新詩創作-《吾心似秋月》

在人生的征途裡,可喜的是我一直活在自己興趣的追逐,我也這樣鼓勵我的孩子。

他們選擇的不是賺大錢的行業,但為志業努力,多開心!

你沒有迷霧,你本來就是清明的

當你虔誠真心對待自己時      

豁然開朗

桃林深處農家樂

無心插柳柳成蔭

你的良善真誠自自然然會回饋你現實的艱難,予你希望與光明

 

28484(1).jpg

 

在逐名利的的年代
你還有清純的夢想?
你的信仰虔誠堅定嗎?
名利等同幸福?


乘著豪華郵輪ㄧ定可以航向光明
不懼風雨暗礁?
鐵達尼號在深海 迷蕩
低吟著幽冥失落的樂曲


總有一座遍照點亮的 心的燈塔
總有可供停泊溫暖的 港灣
即使是那小小的船
也因負載的夢 而堅實
打敗稱雄稱霸的無敵艦隊
不是那身手矯健俐落的 
英格蘭小船?

 

迷霧敵不過心的障蔽
風暴橫阻不了前進的意志
指南針從來就在自己的手上
北極星窩藏在心底的宇宙閃耀
你的心要帶領你
你的夢想要化身迎風嘶響的旗幟


我是那甘心勞苦的船員
也是掌舵破浪的船長
我要穿著潔白帥氣的水手衣
碧空 暗夜
浪靜 飆風
我都要守候著、安穩著
我的心  我的船

                                                           2023/2/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創作-《吾心似秋月》
    全站熱搜

    marypanda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